•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年 > 韶关在行动

韶关海关上线“移动远程监管”功能
助力企业降本提效

时间:2023-01-28 09:45:58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在环洲(新丰)环保餐具有限公司仓库内,两名员工正在对即将出口的710箱牙签进行开箱、摄录等操作。网络的另一端,韶关海关2名关员通过“单一窗口”海关端,以线上视频形式开展出境竹木草制品检疫查验等作业。不到半小时,关员便顺利完成了核对货证、检查产品及其他有害生物等监管作业。  

  据悉,这是海关“移动远程监管”模式在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上线以来,我市企业完成的首票移动远程监管。  

  “有了‘移动远程监管’,我们可以在网上提前预约,足不出户配合海关开展线上监管作业。只要半小时就能办好相关业务,大大节省了时间成本和交通费用,同时还减少了人员接触。”环洲(新丰)环保餐具有限公司报关负责人徐原表示,在海关的灵活高效监管下,企业有更宽裕的时间安排生产、销售。  

  近期,为保障外贸企业生产经营和货物便捷通关,广州海关在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上线“移动远程监管”功能应用。在满足海关监管作业要求前提下,企业可以登录移动端提前在线预约,海关在PC端与企业进行在线交互,在线完成日常巡查、单证审核、后续处置等监管工作。  

  目前,“移动远程监管”模式已在出境竹木草制品检疫查验、进境粮食加工企业监管、进境粮储备库及中转库加工厂监管等16项海关监管业务中应用,可实现“零接触、网上办、监管全天候”,预计可惠及我市33家进出口企业,进一步助力企业降低经营成本、提高整体运营效能,促进外贸保稳提质。(转载韶关日报 邹方筱 梁志勇)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