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年 > 韶关在行动

乳源瑶族自治县推出首宗“带方案出让”工业地块

时间:2022-09-29 10:58:27 来源:乳源瑶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乳源瑶族自治县完成了首宗“带方案出让”工业地块,该地块由广东欧莱新金属材料有限公司竞得,位于乳源高新区富源工业园北环路北侧,面积约83.42亩,成交价款1200万元。这是该县首宗带建设工程设计方案挂牌出让地块,是提升园区项目建设全过程服务水平,加快入园项目落地建设,助力企业项目竣工投产,尽快达产、达标、达效运营,优化营商环境的又一创新举措。

  为持续优化企业服务,乳源实施“四个一”服务机制,即一名领导、一位专职服务员、一张建设图、一抓到底,领导负总责,多部门协同合作,对企业进行全过程跟踪服务。一是县高新区建立提前告知服务机制。新入园企业签订投资协议后,高新区第一时间组织相关部门审批人员与新签约企业召开提前告知会议,向入园企业介绍、告知工程建设项目从设计方案到竣工投产全过程的行政审批事项、审批流程及注意事项,以“店小二”服务,使企业办事少走弯路。二是乳源瑶族自治县自然资源局针对项目落地涉及审批事项,进一步简化审批流程,“对符合规划但尚未报批的土地,3个月内“拿地即开工”,通过“一网通办”,3 个工作日内办结相关手续,并进行批后公告,让网络多跑路,企业少跑步。三是县高新区建立“拿地即开工”事后监管办法,开展项目事后监管工作,县市场监管局建立信用承诺履约“红黑名单”制度,并联合该县发改局、自然资源局、环保局、住建管理局、消防大队等单位协调联动开展监督管理,强化事后监管,确保项目落地快、发展好。

  “带方案出让”由被动式审批转变为主动式服务,在项目引进时,通过强化对接服务,严格落实项目准入标准,缩短拿地开工时间、提升用地服务水平。县高新区将一如既往地以“店小二”精神,提供“保姆式”服务,打造政企亲清的一流营商环境。(乳源瑶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温雪莹 周鹏)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