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年 > 韶关在行动

省商务厅公布7月中国(广东)国际贸易“单一窗口”货物申报覆盖率
韶关市覆盖率位列全省第一

时间:2022-08-30 11:08:57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广东省商务厅公布2022年7月各地市中国(广东)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简称广东“单一窗口”)货物申报覆盖率,韶关市以98.47%的覆盖率位列全省第一,高出广东省单一窗口货物申报覆盖率26.63个百分点。  

  为充分发挥广东“单一窗口”在外贸统计监测方面的数据支撑能力,精准帮扶外贸企业,广东省商务厅于2022年6月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提升广东“单一窗口”货物申报覆盖率工作。市商务局高度重视,从三方面做好提升广东“单一窗口”货物申报覆盖率工作。一是制定专项工作计划,印发《关于提升中国(广东)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外贸企业货物申报覆盖率的工作方案》,明确工作目标、提出工作举措、落实保障措施。二是梳理重点企业名单,会同韶关海关、省电子口岸公司梳理本市外贸业务量靠前的企业,进行重点跟踪服务,指导企业在广东“单一窗口”进行货物申报。三是开展企业宣传培训和走访,2022年7月,邀请省电子口岸公司领导和技术骨干来韶对我市20多家外贸企业和报关行进行业务培训、发放宣传资料、开展座谈交流,并深入企业走访,引导本市外贸企业通过广东“单一窗口”平台申办业务,持续加强与申报企业沟通协调工作,扩大广东“单一窗口”知晓面。(转载韶关日报 侯海霞 兰明华)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