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年 > 韶关在行动

“税e站”进入住建管理部门
跨区域“一站式”政务融合再添新力作

时间:2022-08-30 11:01:11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市税务局大力探索政务融合、精诚共治模式,以新丰县为试点区域,在该县住建管理局设置“税e站”便民办税服务点,聚焦跨区域涉税事项办理,将税费服务向外延伸,着力减轻企业的办税缴费成本,助力税收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据悉,为全面研判纳税人缴费人需求,提升优化服务质效,市税务局选取新丰县税务局作为数据分析样本,发现上半年发起的651次业务绝大多数为建筑安装行业。从为群众办事需求出发,市税务局与住建管理部门联合构建跨区域涉税事项常态化联动机制,制作《跨区域涉税事项“非接触式”办税指引》。纳税人在住建管理部门办理施工许可审批环节时,即可同步获推《办税指引》和税宣资料,确保纳税人从项目启动便了解相关涉税事宜,并可在本地及时办理跨区域涉税事项,降低企业办税成本和涉税风险。此举受到安徽瑞泰科技窑炉建筑安装有限公司等多家外地来韶企业认可。  

  据了解,新丰县税务局不仅为跨区域经营企业提供减少报送资料、开通多元办税渠道等服务,还有针对性地为企业开展政策辅导,确保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同时,主动与财政部门探索跨区域经营企业税费管理模式,进一步发挥债券资金作用,全力打通办税遇到的痛点、难点,为企业提供更畅通的全流程服务。  

  新丰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新丰县税务局已在全县141个村(居)委、20户房地产企业设置“税e站”便民办税服务点,让纳税人缴费人可以“就近办、门口办、马上办”。  

  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市税务部门将在新丰县试点经验的基础上,充分发挥“税e站”的便捷作用,逐步推广“e站式”办理跨区域涉税事项,继续将服务“下沉、前移、外延”到群众涉税需求密集的地方,搭建更多特色化、智能化、精细化的“税e站”便民办税服务点,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转载韶关日报 文静 叶星盈 陈仁仁)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