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年 > 韶关在行动

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再出新举措——
不动产登记业务实现“跨区通办”

时间:2022-05-06 11:09:35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记者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了解到,我市不动产登记业务已于日前实现浈江区、武江区、曲江区三地“跨区通办”,打破“只能在房屋、土地所在地不动产登记部门办理相关业务”的属地限制,进一步节约群众办事成本。

  近日,市民张女士到市行政服务中心不动产综合窗口为自己名下位于曲江区的房子办理过户手续,买卖双方在窗口办理不动产交易、缴税、登记等业务,不到一个小时,买方就在窗口领取到《不动产权证书》。

  据悉,目前市辖三区不动产登记高频业务跨区通办工作已开始试行,群众和企事业单位在办理所属上述三个地区的不动产登记业务时,可自主选择到三个地区内的四个行政服务大厅(市行政服务中心、武江区政务服务中心、浈江区行政服务中心、曲江区政务服务中心)中任一个不动产登记综合窗口申请办理相关不动产登记业务。本次实行“跨区通办”的不动产登记高频业务主要包括不动产查册、变更登记、二手房转移登记、不动产抵押权登记等。

  “推动不动产登记‘跨区通办’旨在进一步推进不动产登记便民化,是我市全面提升不动产登记办理效率和服务质量,持续优化我市营商环境而施行的一项重要举措,让不动产登记实现就近办、网上办、跨区办,让群众少跑路、让数据多跑腿。”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相关负责人说。(转载韶关日报  杜海涛 黄心妍)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