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年 > 韶关在行动

市科技局创新外国人来华工作服务体系
优化提升营商环境 体现韶关“温度”

时间:2022-04-22 11:22:49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记者4月21日从市科技局获悉,为了让更多外籍人才来得了、待得住、用得好,市科技局积极创新外国人来华工作服务体系,为在韶的外国人才推送多形式、个性化的精准服务,体现韶关“温度”。  

  中震科建(广东)防灾减灾研究院院长王自法是一名美籍华人,他所带领的团队作为韶关新时代“百团千才万匠”人才工程的首批“南岭团队”之一,能够落地韶关离不开韶关为人才提供的便捷服务,“外国人才在中国工作需要办理工作许可和居留许可,工作许可业务是由市科技局进行办理,办理速度非常快捷方便,一天就可以办下来了。”王院长表示,如此便捷的服务对于团队在韶关发展或者将来为团队吸引更多人才来韶发展很有帮助。  

  据了解,自2019年韶关市科技局接管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业务以来,市科技局不断优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减少申请材料,全流程均可通过“外国人来华工作服务系统”进行受理、审核、批准,申请单位仅需在审核通过后现场递交佐证材料验证,即可领取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证,办理时限从原来的10个工作日压缩为现在的1个工作日,有效缩短了事项办结时间,为办事企业和个人带来了极大便利。“前期的材料只需要到网上进行申报,我们对申报材料的完整性和规范性进行审核,最后材料经审核后即可到我局进行现场办理并及时出证,出证后马上就可以去公安部门办理居留许可。而且我们科技、公安部门保持了很好的沟通对接机制,让企业在一天就能办好这个事情,尽量让企业少跑腿,数据多跑路。”市科技局有关科室负责人表示,自接管此项业务以来,截至目前,新引进外国人才76人,其中A类高端人才33人,对比2019年A类高端人才13人,同比增长150%以上。  

  随着在韶工作的外国人才数量的增加,市科技局将根据《韶关市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业务手册》,积极与公安、教育等部门加强沟通与协调,做好外国人才的跟踪服务,确保“一人一岗一证”。接下来,市科技局还将按要求规范严格做好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跟踪,让外国人才切实享受到更加便捷、优质、高效的服务,腾出更多时间开展科技创新工作,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转载韶关日报  曾卓 郭先杰)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