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年 > 韶关在行动

浈江区落实落细“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年”各项工作部署
查问题转作风 优服务提效能

时间:2022-09-22 10:00:32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今年以来,浈江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精神,以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目标,对标最好最优,落实落细“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年”各项工作部署,提升服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为确保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任务扎实有效推进,浈江区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围绕《浈江区关于开展损害营商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自查自纠工作方案》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增进共识,查漏补缺、补齐短板,研究制定具体整改措施和解决办法。与此同时,浈江区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以主要领导为组长、各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损害营商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自查自纠工作领导小组,合力推动专项整治任务不折不扣落地落实。  

  为打通数据壁垒,浈江区加快流程再造,减证便民,着力推进数据共享,以数据赋能营商环境持续向好。今年,浈江区组织各进驻单位窗口负责人参加“粤智助”日常管理和使用培训会等系列培训活动,中心业务骨干详细介绍“粤智助”政府服务自助机的功能模块、系统操作及办理流程,从登录方式到自助办理各项业务的具体操作进行全流程培训。同时,重点学习养老资格认证、社保医保查询、证件信息查询、政务免费打印等功能,组织各进驻窗口单位开展征集拟上线“粤智助”的高频服务事项清单,致力于为群众提供更多业务应用场景,实现更多便民事项“就近办”“自助办”,打通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的“最后一公里”。  

  今年以来,浈江区持续抓实窗口服务,推动窗口工作人员以礼仪促规范、以规范提效能,共组织进驻单位窗口及行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100余人开展“文明礼仪进窗口”培训,围绕形象、仪表、举止、服务规范四方面进行理论授课讲解和示范,并针对窗口服务规范中“举手迎”“笑相问”“礼貌接”“快速办”“双手递”“笑相送”的“关键六步骤”进行模拟实操。通过学教互动,增强培训效果,推动窗口工作人员展现新风貌、树立新形象。  

  此外,浈江区加强窗口工作人员作风监督检查,建立督查与谈话提醒机制,每天通过定时巡查和随机抽查等方式,对窗口办件质量、服务质量、到岗情况等进行督查,发现问题立即要求涉事窗口单位和人员说明情况并限时整改,对于多次督促仍整改不彻底的进行谈话提醒或通报处理。依托广东省政务服务网“好差评”系统、12345热线、大厅投诉热线等平台,积极协调处理群众投诉问题。今年上半年,共检查发现问题并下发督查通知4次,对窗口工作人员违规问题约谈4起,现场解决群众投诉2起,为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提供有力保障。(转载韶关日报 侯海霞 浈改办)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