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年 > 韶关在行动

市机管局:聚焦改革攻坚 提高会务服务质量

时间:2022-12-15 09:53:32 来源:市机关事务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今年以来,市机管局按照市委“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年”工作部署要求,积极对标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会议服务标准,不断加强改进会议组织、服务工作,有效确保党政机关大型会议高效顺畅进行。

  优化硬件设备,夯实会务服务基础。邀请专家对市委、市政府会议室设施设备开展“体检式”排查,评估会议室视频、音箱、话筒、灯光设备运行状况,并进行整体维保,保证会议室各类设备稳定运行。针对市委、市政府会议室部分硬件设施、设备因超出使用年限、连接不畅导致故障频发的情况,陆续改造升级部分市政府会议室,为市委会议中心、市政府会议室添置更换音箱、麦克风、空调、桌椅、视频设备等,有效提升了会议室硬件质量和音视频效果。同时,加强会议数据存储能力建设,实现视频会议“双备份”,最大限度满足多样化的会议需求。

  完善工作制度,规范会务服务流程。对标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会议服务标准,修订印发《市委、市政府会议室使用管理制度》,实行会议室预定机制,严把会前申报登记关,进一步规范会议审批流程。多次参与市委办、市政府办组织的会务服务保障研究工作,协助出台《全市性会议工作指引》《关于进一步规范行程安排和会议活动有关事项的通知》等规范性文件,确保市直单位有序申报使用会议室。结合工作实际制定韶关市会务服务标准化手册,统一规范会议布置标准、服务人员仪容仪表标准、服装配置标准、会场卫生清洁和消毒标准。建立台账机制,及时准确登记会议、会议用品使用等相关信息,更新会议室预定情况,以完善的制度保障提升会议服务工作水平。

  聚焦业务提升,保证会务服务水平。将各会议室按区域划分,确保责任到每一个人,落实到每一班岗。定期举办服务意识培训和业务技能培训,不断提高工作人员服务意识和服务质量。充分利用会议保障外时段,邀请市电信、广电台专家到我市会议室、市电信大楼双向交叉调试音视频信号,全力提升视频会议调试服务水平。规范会中服务标准,明确会务人员工作纪律,严格细致做好会前筹备工作,准确掌握会议时间、规模、出席会议的对象等,按照会议要求布置会场,时刻关注与会人员需求,提供周到、细致服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朱玮 张嘉欢)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