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年 > 韶关在行动

市供销社紧绷安全生产工作弦,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工作

时间:2022-08-03 14:21:33 来源:市供销社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深入开展“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年”工作,全力打好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收官战,市供销社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高度重视、强化措施,从严从细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市供销社全面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制度,进一步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适时调整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市供销社每年多次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结合实际分析研判供销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亲自部署、调度和督查,确保将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牢,尽最大努力杜绝各类事故的发生。及时制定《市供销社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计划》《韶关市供销合作联社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每年更新《韶关市供销合作联社安全生产(经营)工作计划》,完善修订了《韶关市供销合作联社安全生产考核办法》,并紧抓落实;对标国家、省的安全生产十五条重要举措,积极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进一步强化了安全生产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加大督查检查,坚决整治安全隐患。按照省、市安委办工作部署,市供销社每年都在系统内开展出租物业的燃气、消防、地质灾害等专项排查整治工作,指导企业集团公司开展安全整治专项行动,加大“三小”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力度,大力整治“三合一”场所,确保安全生产无责任事故。

  三年来,燃气专项排查共查出安全隐患6处、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共查出安全隐患40处、地质灾害排查查出安全隐患3处;针对安全隐患,市社企业集团公司逐个分析研判并制定整改措施,投入人力物力及时进行整治,按照安全生产事故隐患闭环管理和“回头看”制度要求,均已整改完毕,整治完成率100%。

  强化宣传教育,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市供销社将宣传教育培训工作纳入安全生产工作重点,完善宣教工作机制,确保宣教培训工作取得实效。一方面,通过每年的安全生产月活动、“双周讲坛”等形式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活动,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和观看“生命重于泰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近年来,因疫情防控需要,市社采取了灵活机动的授课模式,聘请消防安全专业机构进行网络线上安全知识培训,三年来,参与培训的干部职工、承租人员达到380人次。另一方面,市社于每年的10月组织举办全市供销社系统的安全知识培训和实操演练工作,各县(市、区)供销社、直属企业参加培训人数达到210人。通过多种形式的安全培训和学习,进一步强化了安全意识,提高了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市供销社)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