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年 > 韶关在行动

乐昌市12345热线:迈出新一步,服务民生新气象

时间:2023-01-30 14:14:44 来源:乐昌市行政服务中心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感谢乐昌市有关部门的协调,感谢乐城街道办事处城北社区党支部,对12345热线为人民服务、帮群众解决问题的精神与行动表示极大的感谢。”诉求人扶先生通过12345热线反映该市乐城街道城北社区江湾村夜间照明问题后,该市12345热线快速受理,城北社区工作人员立即与诉求人沟通联系并多次实地考察,现江湾村多盏太阳能路灯顺利安装,极大方便了村民出行。扶先生再次拨打12345热线表示衷心感谢。

  据了解,为不断推进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作深入开展,乐昌市积极通过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三步走”,充分发挥出12345热线“连心桥”作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工作机制迈出新一步。乐昌市积极发挥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作领导小组作用,强化对工作的统筹督导,积极根据该市实际,推动建立热线管理细则、热线问题工单协调督办、责任追究工作机制、为企服务工作等一系列工作制度,重点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工作效率,政府公共服务质量和群众满意度得到极大提高。据统计,该市2022年热线业务工单群众满意率从83.49%进一步提升到93.83%。

  接诉即办迈出新一步。该市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工作理念,扎实推进12345热线工作从解决面上问题到解决深层次问题上不断发力,切实从群众、企业实际需求出发,着力做好热线工单的转派、跟踪、检查、催办和回复审核等各项工作,市热办工作人员实行每周七天工作制,365天全天候处置工作,确保第一时间将诉求工单转派相关承办部门,有力疏通百姓心头的堵点、痛点,切切实实地为百姓解决身边的烦心事、糟心事。2022年,该市热线业务工单达15331件,在相较上年大幅增长69.08%的情况下,咨询类工单办结平均耗时1.02天,非咨询类工单平均耗时5.21天,相较上一年度分别降低1.64天和5.09天,“接诉即办”不断提质增效。

  共同办理迈出新一步。2022年7月,乐昌市乐城街道河南街天后巷21号一市民通过12345热线反映,遇到连续下雨,小区巷子就会严重积水。由于该小区性属无物业管理小区,通过12345热线办、乐城街道以及社区等多方协调,积极推动共同办理,采取业主牵头自筹资金,社区协调的方式处理巷道排水问题。8月2日,在群众的热烈掌声中,疏通工程竣工,彻底解决下雨天群众出行难问题。这也是该市积极推进12345热线业务共同办理的一个缩影。在工作中,该市12345热线办积极协调整合各职能部门力量,通过联动职能部门和镇、街、社区,通过对热线问题的协调督办、共同办理,将原来的“老大难”问题一个个推进解决,用实实在在的为民服务凝聚党心民心,提升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乐昌市行政服务中心 黄碧睿)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