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年 > 韶关在行动

推动问题解决 乐昌12345热线工单办理质效再提升

时间:2022-07-20 11:25:18 来源:乐昌市行政服务中心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您好,您于2022年5月27日通过12345热线反映的‘乐昌市九峰镇浆源村危房及电线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我单位高度重视,于5月30日采取临时安全措施进行有效处理,并在6月30日,正式完成电力线路迁改工作。”近日,诉求人刘先生收到这样一条回访短信。

  乐昌供电局在及时处理一宗群众热线诉求后,对办理结果进行跟踪回访,得到了诉求人的称赞。

  乐昌供电局积极响应群众诉求,始终坚持“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工作目标,通过建立12345热线办理工作台账,做到事事有记录,件件有答复。健全跟踪回访机制,做好回头看,把工作做实、做足,为群众排忧解难。

  为民就要务实,务实就要担当。自该市全面深化改革攻坚工作开展以来,乐昌市12345热线办以畅通社情民意为目的,着力提升工单办理时效,要求各成员单位严格根据办结时限,切实有效地推动工单办结向问题解决转变,对工单办结时限内一时难以解决的,要求及时向诉求人进行沟通解释说明,争取市民理解;问题解决后,承办单位要通过12345热线对市民做二次答复回访。各热线成员各司其职、各尽其责,以“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执行力、行动力,着力查找和分析本部门本领域典型性、普遍性、苗头性问题以及群众反映最强烈、最迫切解决的问题,举一反三解决好共性问题,不断提升12345热线工单办理质效,巩固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工作成果。

  今年以来,乐昌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共受理业务6426件,较2021年同期受理的4233件增长51.81%,及时办结率达到100%。(乐昌市行政服务中心 黄碧睿)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