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年 > 韶关在行动

政务服务“适老化”让老年人办事更顺心

时间:2022-04-29 15:32:44 来源:曲江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曲江区区行政服务中心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自“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年”工作开展以来,曲江区政务服务大厅以规范、热情、高效、廉洁为服务宗旨,持续聚焦百姓办事“急难愁盼”。针对老年人办事流程不熟、操作不便、出行不便等问题,从“小设施大爱心”“小窗口大服务”入手,不断提高政务服务“适老化”水平,满足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办事需求,着力提升老年人享受政务服务中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适老通道更暖心

  曲江区政务服务大厅在保障现有功能的基础上,优化老年人及残障人士办事设施设备,对出入口进行坡化处理、铺装盲道,划设无障碍停车位,设置无障碍电梯、无障碍扶手、无障碍卫生间、无障碍通道等便利化设施,并张贴显著性指引标识。同时,为老年人提供轮椅、应急医药箱、老花镜等用品,最大程度方便老年人办事。

  适老诉求更省心

  曲江区政务服务大厅为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提供“帮办代办”服务,包括填写表格、复印打印资料、网上上传资料等,减少老年人办事跑腿次数,帮助老年人实现现场业务“轻松办”,进一步改善老年人办事体验。

  适老设备更贴心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许多公共场所都需要市民出示粤康码和行程卡,这对不熟悉智能手机操作的老年人造成了一定不便。而在曲江区政务服务大厅,老年人只需刷身份证、借助人脸识别技术或者输入身份证号码即可在“粤智助”政府服务自助机打印粤康码、行程卡,避免了繁琐的登记工作,进一步助力了基层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

  下一步,曲江区行政服务中心将以开展“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年”为契机,持续完善细化老年群体服务举措、精简办事流程、提供便捷服务,及时汇总、解决老年群众反映的办事难点堵点问题,扎实深化延伸服务、做好上门帮扶服务。(曲江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曲江区区行政服务中心)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