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年 > 韶关在行动

始兴县一批非法行医罚没物品被公开集中销毁

时间:2022-12-09 10:31:20 来源:始兴县卫生健康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整顿医疗秩序,规范医疗卫生行业监管,有力打击违法违规行医等突出问题,切实维护人民健康权益,根据中共始兴县委办公室关于做好“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年”有关工作部署和要求,今年以来,始兴县卫生健康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卫生监督所等部门联合开展了“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年”打击违法违规行医专项行动,依法查处私人诊所、零售药店、美容、养生保健机构不按规定采购、使用、管理药品及医疗器械、虚假宣传、违法医疗广告等违法行为。

  为加大打击非法行医专项整治力度,建立完善专项行动和日常监督相结合的长效机制, 12月7日上午,始兴县对在开展非法行医专项整治活动中收缴的医疗器械及药品进行集中销毁。当天上午9时,执法人员将收缴的医疗器械及药品送到医疗废物临时处置点,通过机器碾压和高电压粉碎、烧毁等方式进行集中销毁处置,整个销毁过程历时一小时,共销毁非法行医违规医疗器械27件。

  始兴县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继续加大检查力度,对非法行医行为“零容忍”,严厉打击,常抓不懈,发现一家,查处一家。为始兴人民群众营造健康、安全、有序的医疗卫生环境。同时,也提醒广大群众树立法律保护意识,拒绝到无证行医场所就医,并积极举报非法行医行为。若发现非法行医行为,市民可立即拨打卫生监督投诉电话进行投诉举报。(始兴县卫生健康局 邓丽玲 钟良德  邓大山)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