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年 > 韶关在行动

曲江开展损害营商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助力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07-19 10:10:47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欢迎社会各界、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监督,如实举报损害营商环境的吃拿卡要、推诿扯皮及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问题……”近日,曲江区纪委监委发出公告,面向全社会广泛征集损害营商环境问题线索,并同步向辖区企业发出征集问题线索的告知书,全面起底纠治损害营商环境突出问题,当好优化营商环境的“护林员”。  

  为推动优化全区营商环境,曲江区纪委监委结合开展“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年”工作,在今年6月至10月开展损害营商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项整治围绕政策落实、行政审批、执法监管、公共服务、工作作风、廉洁用权等方面开展,聚焦市场主体最困扰、群众最反感、制约发展最突出的问题进行全面排查纠治,督促全区各级各单位落实问题整改、堵塞漏洞、补齐短板,推动构建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亲清政商关系。  

  专项整治期间,曲江区纪委监委将通过督促自查自纠、限时整改问题、开展专项督查、通报曝光等措施,推动各项整治任务落实。同时,坚持边查边改边治,把查处问题、督促整改、推动治理一体推进,对工作不力、措施不实、整改不到位的,严肃追责问责。  

  据了解,专项整治启动前,曲江区纪委监委从今年2月开始,通过明察暗访、查阅资料等方式,重点对窗口单位作风问题进行监督检查,发现并督促有关职能部门整改问题7个,批评教育18人,推动窗口单位工作作风进一步好转,为专项整治开展更加精准有力打好了基础。  

  接下来,曲江区纪委监委将充分运用专项整治综合组、信访受理组、案件查办组、督导组、宣传教育组等5个工作组力量,紧盯7大方面38项重点整治任务,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协作配合,着力纠治损害营商环境突出问题,强化规范治理,推动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助力曲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转载韶关日报 邱日欣 巨海宁 肖欣)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