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年 > 韶关在行动

市供销社扎实推进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工作

时间:2022-04-27 11:03:11 来源:市供销社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市供销社认真按照市委十三届二次会议的统一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聚焦供销主责主业和内部管理,从制约供销发展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着手,积极推动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工作制度化、程序化、标准化,坚定不移推进供销系统深化改革、高质量发展。

  一、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安排部署

  市供销社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进行专题动员部署,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充分认识深化改革攻坚加强规范治理的重大意义,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同时,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由市社主要领导担任组长“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年”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召开规范治理相关工作会议6次,印发《韶关市供销合作联社“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年”工作方案》,明确领导机构、规范治理任务及分工、实施步骤、工作要求,确保各项工作落实有章可循。

  二、突出改革重点,认真梳理自查

  对照作风“五弊”、制度“五桎”、发展“五困”、民生“五盼”等方面,结合为农服务主责主业,梳理出纳入市委确定的规范治理清单的牵头任务2项。此外,结合机关、企业职能任务,进一步自查自纠,共梳理出加强制度管理,规范机关运行、加强干部和作风管理、加强理论学习教育和宣传工作、加强社有企业管理、加强安全生产管理五个方面的问题,共16项具体规范治理任务。

  三、统筹具体任务,抓好督查落实

  市供销社对梳理和自查出来的规范治理任务细化工作措施,列出完成时限,形成规范治理任务清单,建立市社规范治理工作台账。明确各责任科室(集团公司)结合科室实际,进一步细化任务,建立科室(集团公司)工作台账,明确完成时间节点和责任到人。坚持跟踪督导机制,市社规范治理办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力度对各项治理任务落实情况定期进行检查,督查都要晒进度、晾成效,坚持对工作不力、进度缓慢的科室进行约谈。此外,通过市供销社官网等媒体大力宣传报道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工作进展和实际成效,营造改革攻坚规范治理浓厚氛围。(市供销社)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