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年 > 决策部署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年”工作推进会
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时间:2022-11-12 09:50:47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1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年”工作推进会。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年”工作方案,市人大常委会各工委(室)有关负责人汇报了今年以来“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年”工作进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同时,对本部门工作存在问题进行了分析研究,提出下一步工作措施。  

  今年以来,市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全面落实《中共韶关市委关于深化改革攻坚加强规范治理的实施意见》和市委印发的《关于开展“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年”的工作方案》,把开展“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年”工作列入今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要点,成立了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凌振伟为组长的规范治理年工作领导小组,围绕3项市级改革攻坚规范治理任务和12项市人大常委会改革攻坚规范治理任务制定具体工作方案,明确任务目标、责任部门和时间表,有序有力地推进实施。目前,大部分任务已经完成,并取得了明显成效。同时,制定完善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向市委请示报告制度》《加强和改进人大监督工作的实施意见》等制度措施,推动人大的立法、监督、代表工作和自身建设取得新进步,其中今年的代表主题活动月工作得到省人大常委会的充分肯定。  

  会议要求,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市委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决策部署,对照考核方案查漏补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全年工作任务;要加强督导检查,加大统筹推进力度,加快全面实现规范治理任务目标,以最好成绩迎接检查考核;要建立常态化长效化机制,不断巩固拓展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工作成果,把工作成果转化为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的强大动力,在新的赶考路上作出新成绩、新贡献。(转载韶关日报 邓琪蓉)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