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年 > 决策部署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持续攻坚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以改革创新赋能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06-01 09:46:36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5月31日,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重要论述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二十五次会议精神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五次、十六次会议精神,审议有关改革文件稿,听取有关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的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王瑞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陈少荣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我市“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年”,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凝聚共识、聚力攻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最新改革部署和改革文件,大力推进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各项任务,以及市委深改委部署的改革要点任务、市级改革试点任务和复制推广任务落地落实,持续攻坚突破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不断以改革创新赋能韶关高质量发展。要扎实开展全面深化改革“回头看”工作,主动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市级层面部署的重点改革任务和改革方案,逐项对账盘点,加快补齐改革短板弱项。要统筹形成抓改革促落实的强大合力,牢固树立全市改革“一盘棋”思想,各专项小组要切实发挥好对各自领域改革的牵头抓总、组织协调作用,市直部门和各县(市、区)要切实担负起落实具体改革事项的责任,市委改革办要加强改革总体统筹协调,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蹄疾步稳、坚定不移推动我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走深走实。

  会议指出,我市有丰富的煤矸石资源,要以规范煤矸石综合利用的小切口,带来资源资产价值提升的大变化,切实改变资源资产管理理念,加强对煤矸石资源的规划统筹,科学布局煤矸石资源利用项目,深入挖掘煤矸石利用价值,推动煤矸石资源高效利用。要落实城市主体责任,加快建立以房产交易为基础的房地产市场监测体系,健全房地产业全链条管理体制,防范化解房地产领域矛盾风险,活跃房地产市场,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有序发展。要加强镇域经济发展综合绩效评价,增强乡镇(街道)干部抓经济发展、抓产业项目的意识,推进新型城镇化,推动城乡融合和乡镇高质量发展。“村改居”是新型城镇化的必然趋势,是加强城市建设和管理的必然要求,要完善社区管理体系,统筹城乡社会保障,坚持因村制宜,积极引导群众参与“村改居”,稳妥推进我市“村改居”试点工作。要结合殡葬事业发展新要求,整合资源、规范管理、优化服务、深化改革,提升殡葬服务能力和水平,加强宣传引导,大力倡导现代殡葬新理念、新风尚,推动殡葬改革和殡葬事业更好服务于保障和改善民生。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成员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会议。(转载韶关日报 汪露蓉)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