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年 > 决策部署

我市召开“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年”工作推进会暨天然气利用改革工作现场会

时间:2022-05-17 11:32:42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截图-2022年5月17日 11时29分8秒_副本.png5月16日,我市在始兴县召开“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年”工作推进会暨天然气利用改革工作现场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论述精神,动员全市上下以攻坚状态、攀登精神、实干作风,推动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各项工作提标提效,奋力开创全市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市委书记王瑞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陈少荣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胡海运,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凌振伟出席会议。

  王瑞军指出,开展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年工作,是今年市委、市政府重中之重的工作,既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深化改革部署要求的具体行动,也是韶关破解发展难题、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抓手。自今年2月市委召开全会全面部署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工作以来,各地各部门积极作为,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集中发力,18个重点领域、22个专项行动和256项市级规范治理任务扎实推进,“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年”工作取得良好开局。

  王瑞军指出,推进天然气利用改革是改革攻坚规范治理的标志性事项、重点任务之一,能有效解决我市天然气“用气难、用气贵、监管难、不安全”等问题,有利于降低工业企业和居民用气成本,对优化营商环境、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目前,天然气利用改革工作稳步有序推进,城燃企业加快整合、基础设施逐步改善、燃气市场秩序进一步规范,储气调峰站等项目建设步伐加快,呈现出改革攻坚规范治理的良好态势,始兴县这方面的工作走在全市前列。要坚持改革方向不动摇,持续加大攻坚力度,深入推进各项改革工作,争取在预定时间内全面完成改革任务。一要加快完成天然气“县县通工程”,积极争取省管网公司支持建设翁源支线和新丰支线回龙至梅坑段项目,已开工未完成管线建设的县(市、区)要倒排工期、加快进度,确保年内建成通气。二要大力推进城燃企业整合。三要聚焦打通天然气利用“毛细血管”,提高天然气管道接入率。四要有序清退瓶装液化气,加快“瓶改管”工作步伐,从根本上解决居民用户、餐饮商户用气贵和安全隐患问题。

  王瑞军强调,改革攻坚规范治理要有标志性事项落地落实,全市各领域各行业都要积极主动作为,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步调一致、凝心聚力,久久为功、持续用力,向改革攻坚要动力、向规范治理要空间,推动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取得新的更大成效,为韶关发展打开空间、赢得未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要认识再提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改革攻坚规范治理上来,勇于突破精神上的惰性、坚决打破利益固化的藩篱、牢固树立正确的目标导向,全力以赴完成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各项目标任务。二要重点更突出,在破解产业发展难题、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持续增进民生福祉上下功夫,以重点事项作为改革攻坚规范治理的突破口,以点带面,示范带动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取得实效。三要措施更有力,在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上更有担当,在解决发展难题上更有方法,在啃下“硬骨头”问题上更有韧劲,切实推动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四要组织更有序,坚持全市“一盘棋”的思想,扛起攻坚责任、创新攻坚机制、营造浓厚氛围,从工作谋划、工作推动和工作落实上下足功夫,以攻坚之勇、治理之能、作风之变赢得规范治理主动权。

  会前,与会人员到始兴县昆仑燃气门站实地考察了项目建设及运行情况,到始兴县太平镇府苑小区调研了城镇燃气管道改造试点项目推进情况。据了解,始兴针对管道燃气“老大难”问题,落实市委推进天然气利用改革的决策部署,依法依规整治城镇管道燃气市场乱象,全面规范市场经营秩序,建立健全燃气供储销体系,在全市率先完成城镇管道燃气整治工作。截至目前,全县共有36个居民小区9503户居民、33家工商户企业用上了绿色、安全、实惠的天然气,居民气化率达60%。

  会上,市委常委、秘书长颜玉明通报了全市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工作进展情况,市发改局通报了全市天然气利用改革工作进展情况,始兴县、市自然资源局、市税务局就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工作进展情况作了汇报。

  市四套班子有关领导,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办公室,市委有关部门、市直有关单位、市属有关企业、中省驻韶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市委会议中心、各县(市、区)。(转载韶关日报 汪露蓉 张伟)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