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年 > 决策部署

中国共产党韶关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时间:2022-02-16 10:58:36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2022年2月15日中国共产党韶关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韶关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2022年2月15日召开。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和省委李希书记在韶调研讲话精神,总结2021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情况,研究部署2022年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工作。全会听取了王瑞军同志代表市委常委会所作的报告和陈少荣同志就《中共韶关市委关于深化改革攻坚加强规范治理的实施意见(稿)》所作的说明,审议了市委常委会2021年政治要件贯彻落实情况和抓党建工作情况的书面报告,表决通过了韶关市推荐提名有关候选人推荐人选建议名单和《中共韶关市委关于深化改革攻坚加强规范治理的实施意见》。

  全会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韶关全面深化改革年。一年来,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改革工作部署,对标最高最好最优,以创造性引领性改革推动改革突围,以重大改革试点牵引带动改革全局,以重点领域改革提升改革综合效能,制定出台了一系列打基础、利长远的制度性文件,在破除传统思维定势、创新体制机制、突破发展制约上取得了明显成效,党员干部习以为常、按部就班、见怪不怪的作风正在转变,人心思变、人心思进、人心思干的氛围日益浓厚,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取得明显成效,实现“十四五”高质量发展良好开局。

  全会指出,一年来的改革实践充分证明,必须坚持问题导向抓改革、坚持活用政策推改革、坚持先行示范勇改革、坚持担当负责督改革、坚持提高境界谋改革。这些经验行之有效、务实管用,必须在今后工作中继续坚持和发扬下去。

  全会指出,开展“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年”,主要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巩固改革成果、深化改革攻坚,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凝聚改革合力,向全社会展示既敢于直面问题、又有能力破解难题的勇气和信心。要清醒认识韶关当前存在的作风“五弊”、制度“五桎”、发展“五困”、民生“五盼”等问题和原因,以刮骨疗伤、自我革命的精神,冲破阻碍发展的“藩篱桎梏”,荡涤一切思想上的“陈规陋习”,以更大力度革新理念、转变作风、攻坚克难。

  全会强调,要全面布局、系统治理、综合施策,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坚持依法依规、坚持改革攻坚、坚持推陈出新、坚持完善制度、坚持把事做成,突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以改革攻坚、规范治理新成效全面激发高质量发展新活力。要在优化营商环境上谋求新突破,以改进政务服务为重点打造服务“高地”,以降低运营成本为关键打造成本“洼地”,以强化要素保障为支撑打造发展“福地”,更好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要在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上谋求新突破,规范资源开发利用,盘活闲置低效土地,规范国资国企管理,为韶关高质量发展打开新的空间。要在规范社会治理上谋求新突破,注重城镇精细管理,注重依法依规治理,注重风险防范化解,让人民群众生活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要在改善民生福祉上谋求新突破,优化公共服务供给,完善民生保障体系,创新推动共同富裕,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要在健全政策制度上谋求新突破,坚持“废、改、立”并举,废除制约发展的政策制度,更新不合时宜的政策制度,健全发展需要的政策制度,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在提高治理能力上谋求新突破,提高抓政治、抓统筹、抓落实的能力,以高效能治理助推高质量发展。

  全会强调,要把信心提振上来、把思想统一起来、把干劲激发出来、把机制健全好来,确保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各项任务圆满完成、取得扎实成效。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化改革攻坚、加强规范治理,风雨无阻、勇毅前行,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谱写韶关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新篇章,奋力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转载韶关日报)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