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韶关全面深化改革年 > 工作动态

我市人社部门不断改革优化“智慧人社”建设

时间:2021-11-22 11:05:35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今年以来,我市人社部门立足服务群众实际,以解决群众在政务事项办理中的痛点、难点、堵点为抓手,不断改革优化“智慧人社”建设,智能办事达到新高度。  

  据了解,韶关市智慧人社政务服务平台包括政务服务平台网页版、智慧人社微信小程序、生物识别桌面自助服务终端、对外服务支撑平台4个功能子平台,可为企业群众提供业务办理、人事人才、劳动保障监察举报投诉、社保卡服务、社保查询等功能,持续服务市县两级11个社保经办机构、108个乡镇服务所和全市村居人社平台,将智慧人社政务服务带进千家万户。  

  为进一步拓宽服务领域,今年5月、7月工伤事故报备、“韶关人社”微信小程序就业服务模块相继上线,围绕“智慧人社”建设,充分发挥手机移动端的优势,着力打造“互联网+人社”的数字化网络服务矩阵,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截至目前,工伤事故微信报备小程序累计受理178单备案业务;就业服务模块登记招聘企业191个,采集发布招聘岗位1938条。  

  同时,在人社政务服务场景中,创新运用AI人脸识别、指静脉等技术,为参保人提供养老资格认证、失业金领取登记、电子社保卡申领等移动互联网便捷的认证,实现养老资格认证、失业补助金申领“零跑动”,电子社保卡应用范围不断拓宽,服务内容包括参保证明、社保查询、职业证书、就业补贴等,目前电子社保卡累计签发数已达29.9万。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数据中心负责人表示,随着人社业务在线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建设的持续推进,接下来,市人社部门将不断探索和实践政务服务创新,持续扩大与公安、民政、税务、银行等单位的业务协作和数据共享,推动更多高频服务事项上线办理,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为企业和群众创造更智能更便利更精准的服务。(转载韶关日报  刘焕宇)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