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韶关全面深化改革年 > 工作动态

我市举办“广东兜底民生服务社会工作双百工程”乡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点)挂牌仪式

时间:2021-10-21 10:30:12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0月20日上午,韶关市“广东兜底民生服务社会工作双百工程”乡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点)挂牌仪式在浈江区犁市镇举行。省民政厅党组书记丁红都,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少荣,省民政厅副厅长庄侃,副市长凌振伟等出席挂牌仪式。  

  据了解,实施“双百工程”,满足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的多元化、个性化、专业化服务需求,是我市完善兜底民生服务的重要抓手。今年以来,我市根据全省工作部署,出台了韶关市兜底民生服务社会工作双百工程实施方案,完成了社会救助经办人员、残疾专员和双百计划社工530人的整合工作,新招聘社工督导11名、社工122名,下拨省、市“双百工程”项目资金1639万元,完成社工整合人员岗前培训,全市105个镇(街)均建成“双百工程”社工站。

  “双百工程”服务站(点)的基层民政服务对象,从老年人、儿童少年、妇女、社区居民等,逐步聚焦到真正需要帮助的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困难儿童、留守老人、残疾人士等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基层民政服务的内容包括乡村振兴、社区治理、社区矫正、精神障碍、就业援助、纠纷调解、应急处置等多个领域。

  下一步,我市将在巩固“双百工程”现有成绩的基础上,把握好时间节点,按照“边布局、边培养”“边建设、边服务”的要求,依照省、市双百工程实施方案,按时保质完成各阶段工作任务,如期实现全市社会工作服务站(点)100%覆盖、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社会工作服务100%覆盖。

  活动结束后,丁红都还率队前往武江区新华街道花城社区、市社会福利院等地,调研我市社区、社会组织及社工联动开展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格局工作及调研创新儿童区域化集中养育模式、模拟家庭养育模式等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转载韶关日报  邱日欣)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