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韶关全面深化改革年 > 工作动态

市审计局传达学习贯彻全市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

时间:2021-05-25 10:31:32 来源:市审计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5月24日上午,市审计局召开全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全市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党组书记、局长钟定鸿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深入传达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同志讲话精神,并指出全市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大会是一场推动韶关高质量发展的“誓师”大会,吹响了对标最好最优、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再出发”号角,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抓营商环境和招商引资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争当韶关发展的参与者、建设者、推动者。

  会议紧密结合审计工作实际,提出了三点贯彻落实意见。一是解放思想,当好招商引资的“战斗员”。要求全体干部牢固树立“人人都是招商员”的思想,积极投身到招商引资工作中去。要把招商引资工作纳入该局干部职工年度绩效考核内容,将干部在招商引资工作中的表现纳入干部实绩档案,提拔重用在招商引资工作中实绩突出的干部。该局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要主动对接、拜访投资方,全力服务和协助解决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建设中的问题和困难。要充分利用《韶关审计信息》、门户网站大力推介我市招商引资的政策、成果,宣传审计服务招商引资的做法以及该局招商引资工作的进展成效。二是立足本职,当好招商引资的“监督员”。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将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列入2021年-2022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并作为今年下半年全市审计机关最重要的工作进行全局性统筹谋划、精心部署。要结合财政审计、经济责任审计、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等,着力揭示项目审批难、政策制定不科学等问题,促进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项目有序高效落地。三是找准定位,当好招商引资的“服务员”。要切实发挥审计的建设性作用,积极为市委、市政府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实现招商引资项目落地,提供有针对性的审计意见参考。要出台可操作性强的《韶关市审计局关于在审计工作中落实容错免责要求的意见》,对在改革创新、破解难题中因先行先试、敢于担当、突发处置而出现的失误、过失、过错与偏差行为,启动审计容错免责机制,真正使“保护改革、宽容失败”落实到审计机关的行动上。(市审计局  朱丽娟)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