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韶关全面深化改革年 > 工作动态

王瑞军调研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时强调
紧扣使命任务 锐意改革创新
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磅礴精神力量

时间:2021-02-26 10:22:49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2月25日,市委书记王瑞军到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调研,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锐意改革创新,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凝聚磅礴精神力量。  

  王瑞军.jpg王瑞军来到市委网信办,详细询问网络安全态势感知平台的运转情况并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深入了解全市网络信息安全工作开展情况。随后王瑞军来到市委宣传部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市直宣传系统各单位工作情况汇报,对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据悉,近年来,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切实抓好理论武装、新闻舆论、文化建设、精神文明建设以及意识形态等各项工作,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为韶关奋力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提供了坚强思想保证、良好舆论环境、强大精神动力和有力文化支撑。接下来,全市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将突出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这件大事、紧扣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一主题、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学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建设好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守好意识形态安全底线等七个重点,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状态和守正创新的精神,全面抓好宣传思想文化各项工作。

  王瑞军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也是韶关全面深化改革年,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意义重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聚焦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抓好理论武装、主题宣传和文艺精品创作等相关工作。要围绕全市中心工作,紧扣“十四五”时期韶关改革发展目标任务,全面唱响绿色发展主旋律,提升韶关城市知名度和美誉度。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加强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的宣传解读,及时反映群众诉求,架起党委政府与群众的沟通桥梁。适时适度开展建设性舆论监督,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要强化效益思维,改进工作方法,持续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推动精神文明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提质增效,多出特色亮点和典型经验。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增强队伍政治判断力和领悟力,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努力建设一支勇于担当使命、善于创新创造的宣传思想文化铁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磅礴精神力量。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启宇,市委办、市委宣传部、市委政研室、市委网信办、市文广旅体局、韶关日报社、市广播电视台、市文联、市社科联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转载韶关日报  黄俊  张伟)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