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新型城镇化建设 > 中心城区

我市供水管道改造部分(二期)工程进度已达80%
预计2022年底完工

时间:2022-09-22 10:00:31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秋分时节,风和日丽。近日,记者来到市供水管道改造和污水处理工程——供水管道改造部分(二期)浈江区园前路改造路段看到,施工现场原本红色的围墙挡板已经拆除,破路、开挖和部分路段埋管工作已经基本完成,工人正在抓紧进行道路修复工作。据了解,该项目总体进度已经达到80%,预计今年底完工。  

  由于市区多数供水管道建设时间长,部分管网的标准与现在的要求不符并且有老化现象,存在杂质堵塞、爆管漏水等问题,为进一步提高供水质量,我市决定对老旧供水管道进行改造。其中,市供水管道改造和污水处理工程——供水管道改造部分(二期)便是其中一个施工工程,该项目由市水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负责建设,施工内容包括工业西路、浈江大道、风度路、园前路、启明路等5条道路的供水管道改造,管径DN300-DN1000,总长度约10960米,项目概算总投资8600多万元。  

  据介绍,该项目于2021年12月底开始施工,经过前期努力,目前浈江区启明路已完成DN400主管敷设1690米,浈江大道完成DN800主管敷设4940米,风度路完成DN400主管敷设690米,武江区工业西路已完成1300米主管敷设,浈江区园前路已完成DN300主管敷设520米。项目整体工程进度已达80%,接下来将加班加点,增加设备和施工人员,争取在今年年底完工。  

  在施工过程中,由于部分供水管道位于市区,人流量大、来往车辆较多。为了加快推进工程进度,施工人员不惧困难,统筹安排工期工序,部分主干路交通岗等重要道路按规范设置施工围挡、采用夜间施工等方式,细心施工,精益求精,坚持将文明施工、安全施工落实到位,保障施工质量和进度,将施工对居民生活的影响减至最低。  

  该项目是我市2022年重点民生工程之一,完成后,可以有效减少市区老旧供水管网爆漏,节约水资源,进一步完善南水水库供水工程完成后的配水设施,有效改善市区供水管道的水质和城市水环境,对提升城市品质、改善人居环境、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具有重要意义。(转载韶关日报 陆瑶)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