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新型城镇化建设 > 中心城区

王瑞军在市区调研“双减”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 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时间:2021-08-13 10:23:38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8月12日,市委书记王瑞军在市区调研“双减”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李希在韶调研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努力建设教育强市,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王瑞军来到武江区高思培优培训学校、韶关市风度小学实地调研培训机构管理、学校建设及开学筹备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瑞军指出,“双减”事关中小学生健康成长,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的核心要义,准确把握政策要求和治理范围,结合韶关实际,科学组织、精准发力,扎实推进“双减”工作落地见效。  

  王瑞军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全市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抓教育就是抓人才、抓教育就是抓发展、抓教育就是抓未来的理念,多为教育解难题办实事。一要想方设法提高基础教育教学质量。加强教学管理,提高教研工作精准性和实效性,注重优质生源群体培育,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要打造一流的教师队伍。加强教师队伍管理,加大优秀教师的引进培养和使用力度,建立完善教育激励长效机制。三要加强教育基础设施建设。科学谋划项目补短板,加快教育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新型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切实增加优质教育资源供给,不断提高教育公共服务质量和水平。四要毫不松懈抓好学校安全管理工作。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时刻紧绷学校安全这根弦,狠抓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做好学生心理健康疏导,加大校园安全宣传教育力度,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切实维护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身体健康。五要依法依规推动校外培训机构健康发展。依法规范校外培训行为,引导校外培训机构加强内部管理,坚决防止工作泛化和“一刀切”。六要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层层压实抓教育的主体责任,落实好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加大教育投入保障,持续营造良好氛围,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市领导刘启宇、颜玉明、高冬瑞,市委政研室、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浈江区、武江区、曲江区教育局,广东北江中学、广东韶关实验中学、韶关市田家炳中学、广东北江实验学校、武江区东岗小学、浈江区碧桂园外国语学校等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有关活动。(转载韶关日报  李赟)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