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新型城镇化建设 > 县域发展

乳源昨举行启用南水水库直供水源通水仪式
南水甘泉流入乳源千家万户

时间:2022-04-17 11:52:16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4月16日,乳源瑶族自治县举行启用南水水库直供水源通水仪式,标志着该县14万居民将用上更加优质的饮用水。

  据了解,南水水库供水工程于2021年6月18日正式通水,惠及130万市民。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下,乳源借助南水供水工程的契机,争取在南水供水工程管道预留了驳接口,历经半年时间完成了接驳工作。目前,南水水库的水通过驳接口,经过乳源水厂以及供水管网送至千家万户。

  据介绍,南水水库位于乳源县城西部,据县城15公里处,是广东省第三大人工水库,水质优良,属饮用水源一级保护区,也是广东北部的重要生态屏障。

  乳源有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健全饮水安全长效机制,进一步强化南水水库水源地及周边生态环境监管,突出水源治理,确保群众饮用水安全得到有效保障。与此同时,号召广大市民养成文明用水的良好生活习惯,珍惜来之不易的水资源。(转载韶关日报  李巧 黄鹏辉 陈梓昕)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