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新型城镇化建设 > 县域发展

王瑞军调研县镇换届和第四季度重点工作

时间:2021-10-17 09:09:13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连日来,市委书记王瑞军赴全市10个县(市、区)调研县镇换届和第四季度重点工作,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凝心聚力抓发展,全力做好换届选举和第四季度重点工作。市长陈少荣参加部分县(市、区)调研。

  p12_b.jpg王瑞军一行实地调研了国家储备林项目苗圃、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等建设情况;深入澳中新材料科技(韶关)有限公司、中国制笔研发制造基地、曼陀罗健康产业园、韶关产业融湾平台、东新食品产业园等一批企业、项目的生产、建设现场,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科技创新、增资扩产等情况,围绕“两变”改革试点、园区建设运营等工作与相关企业负责人交流;走进老工矿办事处、乡镇(街道)、村居(社区),察看新型城镇化建设、基层党建、乡村振兴等工作开展情况。其间,王瑞军一行分别与10个县(市、区)党政班子成员、人大常委会主任、政协主席,县(市、区)乡镇(街道)、主要直属部门负责同志进行座谈,听取各县(市、区)及部分乡镇(街道)工作汇报,就做好换届工作进行指导,研究部署第四季度重点工作。

  王瑞军强调,今年以来,各县(市、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齐心协力、砥砺实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推动县域高质量发展上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希望全市党员干部坚决扛起加快韶关高质量发展的历史使命,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改革创新、大胆探索,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走好绿色发展之路,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一要坚持履职尽责抓发展,在推动县域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作为。各地要按照以产兴城、以城促产、产城融合的发展思路,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在高水平保护中实现资源资产价值化,用活用好苏区、少数民族地区政策,激活乡贤力量,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实施。二要坚持求真务实转作风,在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上展现新作为。领导干部要在解放思想、为民办实事、攻坚克难上作表率,加强改革的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破除一切制约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相结合,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群众关心领域补齐民生短板,聚焦企业发展所需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高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三要坚持锐意进取不松劲,全力做好第四季度重点工作。各地要统筹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固定投资、消费提升、农业产业发展、财税收入和重大风险隐患防范化解等工作,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树牢“项目为王”理念,立足自身发展定位招大引强、招新引优,在确保工程质量安全前提下,抢抓施工黄金期,掀起建设高潮;要把握“金九银十”市场旺季,以系列促消费活动为载体,培育消费新业态,为韶关奋力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作出应有贡献。

  王瑞军指出,按照统一部署,韶关95个乡镇已圆满完成党委换届任务,镇级人大、政府换届,县级党委、人大、政府、政协换届正在有序推进。各地要继续按规定时间节点扎实有序推进换届选举工作,把党的领导贯穿换届工作全过程,层层压实责任,强化统筹协调,认真研究换届政策、换届风气以及换届中碰到的其他重大问题,确保党组织真正做到管政策、管人事、管选举、管协调、管纪律。要严格做好代表、委员人选产生有关工作,坚持依法按章办事,认真执行中央和省、市关于换届的政策要求,按照工作方案倒排时间,严把代表、委员人选政治关、素质关、结构关。要严肃换届纪律,着力在教育引导、隐患排查、监督检查、查处问责上下功夫,以严的要求、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保证换届顺利开展,确保换出风清气正、换出人心干劲。

  市领导刘小军、廖锦添、颜玉明、陈江帆,市委办公室、市委组织部、市委政研室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转载韶关日报  黄俊  李赟  汪露蓉  潘志立)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