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新型城镇化建设 > 县域发展

曲江区罗坑水库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工程项目动工

时间:2021-07-23 15:04:39 来源:曲江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曲江区水务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曲江.png近日,曲江区罗坑水库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工程项目正式动工。

  罗坑水库始建于20世纪五六十年代,灌区范围均在樟市镇辖区,四条主干渠总长52.681公里。灌区原设计面积为4.71万亩,涉及樟市镇10个行政村委,受当时历史条件限制,工程建设标准低、工程配套不完善。经过50多年的运行,灌溉渠道及渠系建筑物老化问题突出并存在安全隐患,严重制约了灌区的经济发展和生产安全,灌溉面积大幅下降,灌区群众迫切要求进行改造建设。

  2018年,广东省人大代表提出《关于推进罗坑水库灌区改造工程建设,加快对樟市南北引水圳维修的建议》,得到了省人大常委会的高度重视。2021年该项目列入“全国中型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项目(2021-2022年)”实施计划,并得以顺利实施。

  据了解,罗坑水库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工程总长46.31公里,涉及的渠系建筑物共有223座,其中水闸64座、渡槽10座、涵洞52座、机耕桥和人行桥40座,总投资逾1亿元。其中第一标段改造工程21.68公里,涉及的渠系建筑物121座,总投资3158万元。

  罗坑水库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工程,是一项德政工程、民心工程。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罗坑水库灌区的基础建设,提升灌溉能力,解决樟市镇近3万群众的生产生活用水,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鱼米之乡”奠定了坚实基础。(曲江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曲江区水务局)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