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新型城镇化建设 > 县域发展

南雄市高新区新增2个省博士工作站 设立1个省工业设计中心

时间:2021-07-16 10:53:40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7月15日,南雄市举行广东邦固化学有限公司省工业设计中心、省博士工作站,国科广化韶关新材料研究院省博士工作站揭牌仪式。新增的2个省博士工作站和新设立的省工业设计中心,将为南雄市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支持和高质量人才支撑。  

  据悉,广东省博士工作站是由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授予并管理,可以进行博士人才的招收、培养、使用和管理。博士工作站是我省设立的博士管理服务创新平台,是吸纳、集聚优秀拔尖青年人才的“蓄水池”,也是设站单位开展科研和技术服务的重要载体。加上原有的1个博士工作站,目前,南雄市高新区内共有3个博士工作站。

  广东省工业设计中心是由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颁发的荣誉。在薄膜涂料这一领域,邦固的省工业设计中心可为客户提供全套设计解决方案并设计具有独特功能的涂料产品,提升产品附加值。目前,韶关市获得省级工业设计中心的企业共有2家,南雄市是首次获此荣誉。

  记者了解到,得益于韶关、南雄良好的营商环境,近年来,广东邦固化学科技有限公司、国科广化韶关新材料研究院取得了快速的发展。广东邦固是专业从事薄膜涂料研发、生产及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2019年,该公司薄膜涂料创新研究院成立,致力打造中国薄膜涂料行业最领先的技术和服务平台。目前,邦固研究院及研发中心有专职人员43人,其中硕士以上8人。国科广化韶关新材料研究院前身为中科院广州化学所韶关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是一家公益性的精细化学品和新材料高新技术集成、研发、转移转化的科研、教育与服务平台。截至目前,该研究院拥有员工33人,其中博士学历人数11人。

  新增的2个省博士工作站和新设立的省工业设计中心,将为南雄搭建一个高端人才资源的良好平台,对加强高层次创新人才队伍建设、提升企业研发水平、促进南雄高新技术产业加快发展具有积极作用。(转载韶关日报  魏生革   董子龙  李慧)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