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新型城镇化建设 > 县域发展

翁源江尾镇农房管控和乡村风貌提升工作成效显著

时间:2021-06-05 10:04:04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p18_b.jpg近年来,翁源县江尾镇着力推进农房管控和乡村风貌提升相关工作,充分利用破旧泥砖房拆后空间,多措并举,将人居环境整治与建设美丽宜居乡村相结合,建设美丽的新农村。

  据统计,江尾镇共拆除破旧泥砖房16456间,拆除面积达27万多平方米,占应拆尽拆破旧泥砖房面积比例100%,拆后土地用于产业发展6800平方米,公共服务设施建设7191平方米,住建房改建22320平方米,拆旧复垦土地面积69136平方米。  

  江尾镇发动党员干部开展“三清三拆三整治”工作,拆除危房、废弃猪牛栏及露天厕所茅房、乱搭乱建及非法违规商业广告、招牌等,清理房前屋后和村巷道杂草杂物、淤泥、漂浮物和障碍物等,为村庄风貌提升腾出空间。  

  针对贫困户家中存在卫生条件差、部分无劳动力和智残贫困户自理能力差问题,江尾镇通过加强领导,安排保洁员队伍和妇女志愿者对贫困户房前屋后进行房屋粉刷、购买家具、全面卫生保洁等工作,提升人居环境,提高贫困户的幸福感。  

  江尾镇通过多种方式处理对拆迁破旧泥砖房的善后工作:一是通过建设公共设施,改善当地居民的生活条件;二是通过流转、出租、入股等方式将破旧泥砖房的土地资源集中起来作为经济发展用地,用于当地花卉、蔬菜、果树、蚕桑、特色养殖等产业发展;或是用于民宿、农家乐、农业综合体等乡村旅游项目的建设。

  据了解,江尾镇积极提升村组面貌,快速推进农房改造,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村民幸福指数。村委会通过向镇政府申请发放预算补贴,对村庄投入大量资金进行农村人居环境的整治项目建设。

  据悉,江尾镇还对沿线路域和扬尘问题进行专项整治,打造安全、整洁、畅通的交通路线。该镇因段制宜、分段施策,围绕道路及设施保洁、绿化美化、违章建设拆除、沿路扬尘整治等重点进行扎实有效整治。(转载韶关日报  叶学洲)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