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新型城镇化建设 > 县域发展

王瑞军到武江区调研
加快中心城区核心区建设
破题县域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06-02 11:11:48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6月1日,市委书记王瑞军率队到武江区重阳镇调研,强调要加快中心城区核心区建设,增强中心城区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龙头辐射带动能力,紧扣城乡融合发展省级试点工作任务,加快美丽乡村精品线建设,充分发挥镇(街)经济功能,推动县域、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重阳镇水上运动小镇,王瑞军巡河检查防汛备灾工作,实地调研龙舟赛事筹备、水上运动小镇更新改造工作。他强调,进入主汛期,我市将迎来一段持续时间较长的强降雨过程,防汛形势十分严峻,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快提升中小河流治理水平,落实落细各项防汛备灾措施,提升汛情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不折不扣执行好国家和省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属地防控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体育赛事活动安全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做好龙舟赛事活动安全防范工作,强化基层安全能力建设和应急救援能力建设,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好赛事活动。要强化市、区、镇、村统筹联动,通过实体化、市场化、公司化运作模式,依托“水上运动+”“农旅体验+”,形成文化、体育、休闲、娱乐、旅游、消费带动效应。要健全机制,完善软硬件设施建设,打造专业化应急救援队伍、教练队伍、志愿者队伍,提高应急保障能力和规范化建设水平。要完善运动服务、酒店住宿、餐饮服务、文化博览等综合功能区,高品质打造水上运动特色文旅小镇。要坚持以产业化思维、项目化举措,坚持大招商、招大商、招好商,全面提升水上运动和生态农旅特色镇经济效益。要认真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大力发展特色产业,解决农民就业问题,实现农民增收致富,加快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协同推进乡村振兴与新型城镇化。

  王瑞军还深入水口村诺普信基质栽培蓝莓基地、青暖村、万侯红色村,实地调研数字蓝莓现代农业生产示范基地、提升土地资源价值及田园综合体规划、红色+休闲康养旅游建设情况。他强调,要积极探索城郊农业镇发展样本,大力发展数字农业、设施农业、智慧农业,构建现代农业发展模式。要盘点盘活乡村资源,推动低效闲置资源利用,加强撂荒地整治工作,全力保障粮食安全,提升农业生产能力,着力实现资源资产价值化。要充分挖掘沿线镇域、乡村资源禀赋,形成“串珠成链”式农旅经济模式,全面提升水上运动文旅走廊、红色休闲农旅走廊经济效益。

  在万侯村党群服务中心召开的座谈会上,王瑞军及与会同志围绕武江区县域、镇域经济发展有关情况,深入交流探讨。他强调,武江区作为韶关中心城区发展战略格局的核心,要坚持中心城区核心区定位,大力推进中心城区创新产业发展载体建设,打造城市特色功能片区,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中心城区核心区。要做好新型城镇化这篇大文章,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城乡融合发展,不断增强城市综合承载力和人口集聚能力,推进更高水平的新型城镇化。要建立健全机制,以改革创新之举,充分发挥乡镇、街道经济功能,加强项目和产业谋划,推动县域、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刘小军、颜玉明、罗晓勤,武江区、市委政研室、市委宣传部、市委编办、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局、市住建管理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文广旅体局、市统计局、韶关调查队、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务局、市发改局、市工信局、市公安局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转载韶关日报  吴梦雁)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