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新型城镇化建设 > 县域发展

王瑞军到翁源县调研 翁源要争当全市县域经济发展排头兵

时间:2021-06-01 10:58:04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5月29日—30日,市委书记王瑞军率队到翁源县调研,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统筹做好新型工业化、城乡融合、乡村振兴等工作,做大做强县域经济和镇域经济,努力成为全市镇域经济改革发展先行军和全面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先行示范区,争当全市县域经济发展排头兵。  

  p16_b.jpg王瑞军深入到翁源县永鸿消防船舶安全智能系统项目基地、嘉华温泉度假酒店项目现场、韶新高速翁城管理中心、翁源县兰蝶妃农业公司等地,实地调研县域经济、镇域经济发展情况,并在官渡镇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翁源县域经济、镇域经济发展情况汇报,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从事关全市发展的战略高度为翁源县高质量发展把脉开方、指明路向,赋予翁源新的发展使命。

  王瑞军强调,翁源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系统思维,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统筹做好新型工业化、城乡融合、乡村振兴等工作,做大做强县域经济和镇域经济,努力成为全面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先行示范区和全市镇域经济改革发展先行军,争当全市县域经济发展排头兵。要坚持宜工则工、宜农则农、以工促农、工农互补和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推动城乡基础设施一体化和公共服务均等化,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要坚持城乡融合,着力提高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质量和效率,增强城镇人口承载力、内需带动力、发展竞争力,让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互促共融。要大力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形成以产业聚集带动人口集中、要素流动、资源整合的发展局面,全方位提高城镇化质量。要创新理念,推进县城适度扩容,大力开展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形成一批特色鲜明、集中度高、关联性强、竞争力强的块状产业集群,不断增强县域经济发展活力,打造县域高质量发展增长极。镇域经济是县域经济的基础,要立足当地资源和实际,加强中心镇区建设,培育乡镇特色产业,支持乡镇民营经济发展,形成产业支柱,加强中心镇的聚集、辐射和带动功能。要以新型城镇化建设的成效,为新型工业化、农业现代化、旅游产业化提供承载空间和有力支撑,全面夯实县域经济和镇域经济的发展基础。要主动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加大农业龙头企业招引和培育力度,加快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短板,持续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让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好。

  在广东核工业教育基地和741铀矿旧址,王瑞军参观了史迹陈列馆和相关遗址,了解红色文化资源保护利用情况,强调要进一步用好广东核工业教育基地,充分挖掘思想内涵,讲好工矿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凝聚干事创业强大精神动力;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统筹推进工矿文化、军工文化与全域旅游融合发展,使其在传承弘扬过程中得到更好开发利用,为全域旅游发展注入新内涵。

  王瑞军还来到翁源县尚同中学,实地检查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高度重视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毫不松懈地抓好常态化校园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守护好师生平安健康。

  市领导刘小军、颜玉明、卢春燕,翁源县、市委政研室、市委编办、市发改局、市工信局、市财政局、市住建管理局、市自然资源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教育局、市交通运输局、市统计局、韶关调查队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有关活动。(转载韶关日报  李赟  张伟)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