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新型城镇化建设 > 县域发展

王瑞军到乐昌市坪石镇调研 精准把握改革目标与任务 以新型城镇化建设助推乡村振兴

时间:2021-05-28 10:57:11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5月26日上午,在市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全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推进会结束后,市委书记王瑞军立即率队前往乐昌市坪石镇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传达贯彻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推进会精神,强调要精准把握改革目标与任务,以新型城镇化建设助推乡村振兴,促进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带动广大农民增收致富,推动镇村面貌日新月异。  

  p4_b.jpg王瑞军首先来到坪石镇肖家湾村扶贫车间,与车间负责人亲切交流,详细了解车间建设、吸纳村民群众就业、产品销路等情况。他指出,乡村振兴关键是产业振兴,要坚持把产业作为乡村振兴根本之策,进一步创新扶贫车间模式,结合本地企业用工需求,引导激励企业到田间地头建设“便民工厂”,实现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互促共赢;重点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聚焦边缘户等重点人群,强化监测帮扶,落实政策措施,加强资产监管,推动农村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确保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

  在原坪石监狱厂部,王瑞军了解了厂部地理区位、地上附着物原用途及规划建设用地等情况,并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就厂部资产资源盘活利用计划情况汇报。他要求,要摸清用好原坪石监狱厂部等原垂管单位在韶资产资源状况,结合“厂区变园区、产区变城区”改革,持续推进资源资产价值化。要将新发展理念贯彻落实到改革的方方面面,勇于突破创新,构建新利益链条机制,积极探索资产资源价值最大化实现途径,加快培育符合韶关定位的高质量绿色低碳产业。

  座谈会上,王瑞军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围绕乐昌市深入推进坪石镇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探讨。他强调,要坚决整合盘活用好老旧工矿等企业遗留下的资源资产,用产业化思维、项目化举措拓展资源资产价值化实现模式。要围绕城镇化进程中农村人口向城市有序转移以及乡村减量与城镇增长的“人地挂钩”目标,构建新的行政管理和资源编制体制机制,形成良好的公共管理体系。要落细落实中央和省关于深入推进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的政策措施,高质量制定国土空间规划,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加强规划管理和实施监督,严厉打击违建行为,用新型城镇化建设新成效服务乡村振兴大局。

  市领导刘小军、颜玉明,乐昌市、市委政研室、市委编办、市农业农村局、市住管局、市自然资源局、国家统计局韶关调查队、市统计局、市发改局、市财政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转载韶关日报  黄俊  潘志立)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