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新型城镇化建设 > 教育医疗

武江区3所新学校9月迎新
新增学位2520个

时间:2022-08-10 10:44:47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2年秋季学期即将开学,武江第一小学、武江区东岗保利小学和武江区新区第二幼儿园将迎来首批学生。8月9日,记者从武江区教育局了解到,目前,3个项目已进入收尾阶段,9月1日可顺利开学。  

  据了解,武江第一小学位于武江区朝阳路北侧,学校规模为24个班,可提供学位1080个;东岗保利小学位于武江区韶关大道南11号;新区第二幼儿园位于武江区西联镇芙蓉大道17号,是武江区新华幼儿园教育集团旗下新增设的一所公办幼儿园。  

  武江区教育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随着武江第一小学、武江区东岗保利小学、武江区新区第二幼儿园3个项目的投入使用,该区将新增学位2520个。其中,武江第一小学和东岗保利小学开办后将各增加24个班级,增加小学学位2160个;新区第二幼儿园开办后将新增班级12个,学位360个。这将极大满足周边居民对于优质教育的需求,在一定程度上缓解该区学位紧张问题,补齐区域教育设施硬件短板,优化和提升教育资源配置,更好地实现教育均等化。  

  近年来,武江区紧紧围绕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以教育“四大工程”为抓手,着力解决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问题,扎实推进实施教育资源均衡配置工程,加大中小学、公办园学位供给,加强办学条件和改善教育信息化建设,优化教育布局,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转载韶关日报 吴嘉宁)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