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新型城镇化建设 > 教育医疗

执信幼儿园新园建设已基本完成
预计今年9月份可正式启用

时间:2022-04-03 09:52:50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微信图片_20220403092541.jpg执信幼儿园搬迁改造工程作为浈江区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之一,投入财政资金3700多万元进行改建,并选取原执信小学高年部校区作为新园选址。目前,新园区基建项目已基本完工,各项设施设备正在安装调试中,预计今年9月份可正式启用。

  执信幼儿园新园总占地面积7588平方米,建筑面积约9600平方米,园区内一栋4层的教学楼被拆除,新建了一栋L型3层教学楼,新园区最多可容纳18个班,可提供540个幼儿入学学位。此外,根据幼儿的兴趣爱好,新园区内增设木工坊、编染坊、食育坊、舞蹈室、陶艺室、阅读室、科学室、美术室和小剧院等9个功能室,充分拓宽幼儿的活动空间,为丰富幼儿的学习生活提供了个性化的游戏场所,为培养幼儿全面发展营造了一个优质的教学环境。  

  浈江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执信幼儿园搬迁改造工程将解决东河片区幼儿“入园难”“入优质园更难”的问题,切实满足浈江区东河片区家长对优质学前教育的需求,让公益普惠资源惠及更多的孩子,为实现教育公平化和优质化奠定基础,进一步推进学前教育均衡发展。  

  据了解,在韶关市教育事业“十四五”发展规划重大项目中,全市将在五年内新建公办幼儿园73所,新增学前教育公办学位2.5万个,届时将解决韶关更多幼儿“入园难”问题,助力学前教育迈上一个新台阶。(转载韶关日报  杨婕 图片由浈江区教育局提供)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