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新型城镇化建设 > 教育医疗

韶州中学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安装设施设备 今年9月将有800名学生入学

时间:2021-07-17 13:53:30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微信图片_20210719093554.jpg今年9月,韶州中学将正式启用。目前,初一、高一的700名新生已完成缴费、注册,韶州中学建设项目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施工,以确保在9月1日顺利开学。

  7月15、16日,报考韶州中学并被录取的300名高一学生分批到市教育局进行报到,并缴费注册。在现场,一名学生在办完手续后,开心地向记者分享:“期待着未来三年的高中生活,也期待着韶州中学竣工后的样子,未来我将继续努力,考上理想的大学。”

  韶州中学是我市今年为民办实事之一,受到众多学生和家长、市民的关注与期待。距离开学还有一个半月,项目建设如何了?7月16日上午,记者跟随市教育局、承建方的工作人员,走进韶州中学一探究竟。走进大门,眼前一座四方、颇具现代感的综合楼映在眼前,教学楼、礼堂、体育馆、食堂、学生宿舍等围绕在它的周围。

  据介绍,9月开学后,新生将在教学楼A座上课。目前,该楼已经铺设好瓷砖、安装好灯具和风扇,下一步将进行智慧黑板、讲台、课桌和空调等设施设备的安装。走进食堂一楼,20多名工人正在铺瓷砖;在学生宿舍楼,安装空调的师傅正在布空调管道……

  市教育局计财科科长陈焕荧向记者介绍,韶州中学是一所公办完全中学,将提供2100个公办学位。其中,高中18个班,共招900人,每个班50人;初中招24个班,共1200人,每个班50人。今年秋季,初一、初二、高一共招生800名。目前,项目正在进行设备设施的安装,并开始至少持续1个半月时间进行通风透气;现在已经完成对建筑物教学楼、综合楼、礼堂内的空气检测,检测报告显示空气已达标;开学前的招生准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实施着。“为了确保今年9月份顺利开学,我们将全力以赴,为新区、为韶关百姓提供优质的学位。” (转载韶关日报  杨纯 罗毅)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