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新型城镇化建设 > 教育医疗

市妇幼保健院芙蓉院区全院启用

时间:2021-07-13 10:47:08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微信图片_20210719094248.jpg“我宣布,韶关市妇幼保健院芙蓉院区(新院)产科今天正式启用了!”7月12日上午9时,随着该院院长龚小倩宣布产科的启用,该院门诊、住院部以及所有辅助检查科室等全院启用,这也是该院发展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天。  

  当天上午,该院的院领导班子成员、产科的部分医护人员参加了启用仪式。在场的人员整齐、响亮地宣读《韶关市妇幼保健院医护人员工作誓词》,以此表达投身医疗事业、服务病人的决心。

  据了解,市妇幼保健院芙蓉院区(新院)于今年2月20日竣工启用,最先启用的是门诊,近日启用的是与手术有关的科室的住院部,包括产科、妇科、新生儿急救中心、乳腺保健、小儿外科以及五官科等。该院各科事先做了严密的转运计划,按照病情的轻重分成三类,根据每一类病人的情况,配备转运人员,保障转运过程当中病人的安全。从7月12日起,该院惠民院区(旧院)住院部只保留儿科,其他科室需住院病人均安排在芙蓉院区。

  记者在芙蓉院区产科住院部看到,这里环境温馨舒适,整体以粉色系为主色调,每间病房光线充足,配有电视、直饮水等设备。早在8个月前,该科室便已开始通风透气,并请省专业去甲醛的团队除甲醛。“科室目前配有80多个床位,考虑到产科病人的特殊性,设有40多间单人病房,能满足产妇对单间的需求。”产科主任、主任医师吴侃倪介绍。

  10时许,该科的第一个产妇唐素分与宝宝从产房转回单人病房,她的宝宝在当日上午7时许出生。转床后,吴侃倪代表科室向这位妈妈送上鲜花,并赠送宝宝住院期间免费洗澡游泳。“这里环境非常好,医护人员态度也非常好。我们感到非常的惊喜,非常感谢医护人员的帮助,让我们宝宝顺利出生,希望宝宝能健康成长。”宝宝的爸爸李书华开心地说。

  近几年来,市妇幼保健院一直在着力培养一支技术精湛的医疗团队。目前,芙蓉院区不仅拥有先进的设施设备,还拥有一帮优秀的人才和技术团队。“相信以后会给广大市民提供环境优美、技术精良、服务一流的医疗服务。”龚小倩坚定地说。(转载韶关日报  杨纯  李黄磁)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