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新型城镇化建设 > 教育医疗

我市正式上线国家医保服务平台异地就医备案服务

时间:2021-06-23 15:10:55 来源:市医保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丰富参保人异地就医线上备案渠道,提升医保服务体验,我市于2021年6月18日正式开通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和国家异地就医备案小程序的异地就医线上备案服务,实现了我市医保服务的再升级。

  目前,我市参保人办理异地就医备案无需现场排队办理,也无需通过传真、邮寄等传统方式办理,只需使用手机,通过三个平台,足不出户,在几分钟内即可完成为自己或为他人申请异地就医备案。一是通过“粤医保”小程序,可办理省内异地和跨省异地就医备案;二是通过“粤省事”小程序,也可办理省内异地和跨省异地就医备案;三是通过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或国家异地就医备案小程序,可办理跨省异地就医备案。参保人在赴异地就医前结合实际情况选择其中一个平台,根据办理指引提交备案申请和上传有关材料即可,社保经办机构会在2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并反馈审核结果。异地急诊的,还可以先就医,再备案。

  我市于2021年1月3日上线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后,医保线上服务功能全面升级,参保人通过以上三个平台不仅可以办理异地就医备案以及备案进度查询,还可以随时随地办理个人医疗生育保险参保缴费查询,个人参保证明打印、就医购药记录查询、个人账户余额查询、个人账户消费明细查询、定点医药机构查询、医保经办机构查询、医保药品目录查询、使用医保电子凭证就医购药等与医保有关的便民事项。下一步,我市还将推出更多的线上医保服务,着力打造韶关智慧医保、便民医保、暖心医保。(市医保局  张早林)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