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新型城镇化建设 > 教育医疗

韶关学院获批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 预计2024年开始招生

时间:2021-05-29 09:22:17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5月27日,韶关学院发出喜报,该校上榜广东省学位委员会发出的《关于调整省博士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的通知》,获批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力争2023年如期成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预计2024年开始招收教育、农业以及电子信息硕士学生。  

  据悉,韶关学院2016年将申硕工作列入学校“十三五”规划,每年都将申硕作为重要工作列入年度工作要点。近三年来,更进一步明确要求,要对照硕士学位授权点申报条件,编制申硕实施方案,明确申硕重点学科,明确各项工作的时间表、路线图,加快申硕工作进程。为获批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从2020年初到今年3月份,该校多次召开申硕工作会议,开展重点建设学位点遴选,制定出台申硕工作方案,认真总结办学经验,精心编制申硕建设规划和答辩材料,听取专家论证意见和教育厅学位办领导意见,认真修改完善建设规划,韶关学院最终以公办院校第一名的成绩被确定为立项建设单位。  

  韶关学院院长廖益表示,力争2023年如期成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为此,韶关学院将畅通体制机制,释放各方活力;根据申硕任务分解,进一步压实责任主体,按进度表逐项落实;采取超常规手段,重点引进高层次学科带头人和学科团队,获取高质量科研项目和科研成果,提升申硕学位点的综合实力。他同时表示,希望市政府加大对该校科研经费、重点平台建设的支持力度;加强政产学研合作,提升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水平。  

  据了解,韶关学院获批为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是学校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标志着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迈入新台阶。该校获批为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有利于提升办学层次,进一步提高学校的影响力,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应用能力,为学校加快发展提供新方向和新动力;有利于增强学科建设水平,提升服务社会能力,解决粤北高层次人才引进难问题,更好地满足其对高层次人才的迫切需要,为粤北地区经济振兴和社会发展发挥积极的促进作用。(转载韶关日报  范琳珍 徐昌龙)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