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新型城镇化建设 > 教育医疗

王瑞军调研教育医疗卫生重点项目建设时强调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和医疗卫生事业

时间:2021-03-22 11:00:06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3月21日,市委书记王瑞军在市区调研教育、医疗卫生建设项目,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进一步加快推进教育、医疗卫生重点项目建设,不断增强优质公共服务资源供给,大力提高教育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努力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和医疗卫生事业。  

  王瑞军来到韶州中学、广东韶关健康职业学院在建项目工地,仔细询问教育资源配置、教师队伍建设、项目建设进展等情况。他强调,教育是民生之基。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科学优化教育资源布局,完善办学条件,努力推动教育公平和质量提升,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和满意度。要积极引进高端优质教育资源,鼓励社会力量兴办优质学校,树立韶关教育品牌,不断提升韶关教育影响力。要推动职业教育和高等教育健康发展,引导职业院校围绕我市产业结构和发展需求优化专业设置,打造全市高等教育新格局。要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创新培养机制,优化师资结构,加快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王瑞军.jpg在市中医院,市第一人民医院迁建项目、韶州人民医院在建项目工地,王瑞军调研医疗资源整合、医院功能布局和项目建设,听取医院建设发展情况汇报。他强调,医疗卫生事业关系人民健康。要加强统筹和顶层设计,深化市区医疗资源优化整合,科学做好市区医疗机构布局,实现群众快捷方便就近就医。要实施市级医院提升计划,在推进粤北人民医院高水平医院建设的基础上,积极创建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加快推进市第一人民医院、韶州人民医院等项目建设。要着力补齐基层医疗卫生短板,推进县级公立医院改造升级和乡镇卫生院标准化建设,加强基层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要以新医院建设为契机,完善医院基础设施功能,着重在医疗设备、医院管理运行、医疗技术人才引进、人才培养等方面下功夫,努力打造技术一流、服务一流的品牌医院,切实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安全的医疗服务。

  王瑞军实地调研武江区沙洲尾片区新建小学项目用地选址情况。

  市领导华旭初、颜玉明、高冬瑞,市委政研室、市教育局、市卫生健康局、市代建局、浈江区、武江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转载韶关日报  李赟  冯兆宇)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