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新型城镇化建设 > 交通道路

武深联络线良口隧道双洞贯通
开启项目旱季施工“加速”模式

时间:2022-08-25 09:44:31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记者从广东交通集团获悉,该集团所属武深高速始兴联络线(简称“武深联络线”)项目良口隧道顺利实现双洞贯通,项目隧道工程掘进总进度已达57%。  

  据悉,良口隧道左线全长639米,右线全长633米,最大埋深112米。此次贯通的为左洞,位于另一侧的右洞已于8月6日实现贯通。据了解,该隧道地质条件复杂多变,存在多处破碎带,围岩软弱不稳定,进、出洞两端有累计长达140多米的松散堆积体,施工难度大。  

  项目全面推广应用机械化、自动化设备机具,通过优选施工工艺工法,强化过程管控,有效确保施工的质量和安全,为隧道顺利贯通提供了有力保障。  

  据介绍,武深联络线全线共有隧道两座,单洞总长7500多米。另一座隧道为特长隧道荷花隧道,该隧道单洞长6300多米,目前已累计掘进超过3000米,预计今年9月可实现掘进进度过半。  

  武深联络线位于韶关市境内,项目全长约30公里,双向四车道,起点连接武深高速,终点连接南韶高速,经始兴县深渡水乡、顿岗镇、马市镇,计划2024年建成通车。(转载韶关日报 邹方筱 黄海滨)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