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新型城镇化建设 > 交通道路

韶关港北江港区白土作业区一期工程如火如荼铺开
加速推进港口建设步伐

时间:2022-08-10 10:44:47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p43_b.jpg  港通四海,陆联八方。港口是基础性、枢纽性设施,是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8月9日,记者来到韶关港北江港区白土作业区一期工程现场了解项目建设情况。目前,方块预制工作浇筑完成47件,陆域表层清理达94.8%,场地回填已完成99.6%,其他工作也正有条不紊地加速推进中。  

  运输车辆运着沙石在工地上来往穿梭,起吊机正在有条不紊地工作,工人们冒着高温坚守在施工一线……这眼前的一幕,便是记者走进韶关港北江港区白土作业区一期工程现场所见到的工作场景,这也是我市港口码头建设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韶关港北江港区白土作业区一期工程(以下简称“工程”)所在地位于白土乐广高速下游,北江右岸,主要满足韶关市区工业园区及周边企业的货量需求,以件杂货、集装箱为主。工程占地面积22.35万㎡,计划建设8个1000吨级多用途泊位(水工结构按2000吨级船舶设计建设),码头岸线长度615m,设计吞吐量为件杂货120万吨、集装箱20万标准箱,并相应配置机械设备、给排水、供电照明、通信等辅助生产设施。  

  “项目建设工作进展较为顺利,目前主要开展陆域形成、地基处理、基槽开挖、港池疏浚、方块预制等工作。”在工地现场,刚指导完工人施工的项目土建主管邓伟健告诉记者。其中,陆域形成方面,清表已完成94.8%,挖土方已完成45.8%,场地回填已完成99.6%;基槽开挖方面,陆域开挖已完成48.4%;方块预制方面,已浇筑完成47件;其他工作也正在加快推进。

  韶关港是广东内河地区性重要港口和区域性综合运输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粤北地区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和发展临港工业、现代物流业的重要平台,必将对韶关经济社会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韶关港北江港区白土作业区一期建成后,将通过与乌石综合交通枢纽共同发展完善港口布局,为周边园区、企业提供高质量的综合物流服务,促进企业降低物流成本。(转载韶关日报 陈宇明)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