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新型城镇化建设 > 交通道路

经35个昼夜不间断抢险施工
广韶高速路面沉陷路段恢复全车道通行

时间:2022-07-27 10:43:17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日前,经过35个昼夜不间断抢险施工,受持续强降雨影响的广韶高速五龙岭互通至南华寺站北行路段K1996+781m路面局部沉陷路段的永久处置路堤、路面工程已全部完成,实现了全车道正常通行。  

  据悉,自6月19日北行K1996+781m发生路堤沉陷,广韶分公司及时发现并采取科学应对措施。经过7个日夜的抢险奋战,到6月26日下午,沉陷隐患得到有效控制,现场完成了全部应急处置,并设置石马+水马围蔽,开放第一车道通行,继续封闭第二、三车道与紧急停车带进行永久处置抢险施工。  

  广韶高速作为广东中部南北走向的咽喉要道,车流量巨大。因此,尽快抢通路段,对沿线司乘安全顺畅出行意义重大。6月27日下午,省交通集团召开本次路堤沉陷应急抢险工程设计方案及交通组织方案评审会,明确施工方案及计划,广韶分公司积极响应,迅速落实,立即组织抢险队伍连夜进场施工。  

  在此期间,面对阳河河水暴涨、临河路段水流湍急,塌方路段地势陡峭,落差十多米等接二连三的施工困难以及繁重的交通组织压力,各个战线的抢险突击队员牢记“迅速抢通南北运输重要通道”的初心和使命,冒大雨、战酷暑,不分昼夜,连续奋战,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承诺、交通人的使命。  

  截至7月24日,经过35天的日夜鏖战,该路段完成抛片石修筑施工便道、浇筑混凝土挡土墙、塌陷区域钻孔注浆、恢复路面原状等抢险工程施工。当日21时,经交警、路政、养护、设计、施工各方现场勘查,一致同意开通第二、三车道,至此,该路段实现全车道正常通行。(转载韶关日报 杜海涛 陈蓁 潘文芳)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