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新型城镇化建设 > 交通道路

我市全力打通市区多条“断头路”
畅通城市交通网

时间:2022-07-26 10:17:46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p64_b.jpg

  记者7月25日从市代建局获悉,市区教育路道路工程移山路至市第五中学路段已于近期建成通车,整个项目仅剩0.5公里路段未建成,目前武江区政府正全力攻坚征拆,待征拆工作完成后,市代建局将全力推动该路段早日实现全线建成通车。  

  据悉,教育路西接移山路,东接教育东路,全长为2.49公里,自启动施工建设以来,市代建局团结带领参建各方克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雨季天气等不利因素影响,坚守工程质量、严守安全红线,精心组织,全力奋战,已于今年6月30日将移山路至市第五中学路段建成通车。  

  家住移山路附近的市民曾先生对记者说道:“我单位在群康路,以前我上班总是要兜一大圈,教育路建成通车之后,我就可以直接经过教育路去到单位,方便多了。”

  市代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断头路”是城市交通的梗阻,给市民出行带来极大不便的同时,也严重影响城市高质量发展。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打通市区“断头路”工作,大力部署推进,自2020年以来已完成武江大道南等9条主干道打通连接建设。  

  其中,武江大道南(韶州大桥至百旺大桥)工程于2020年春节前动工建设,12月中旬提前完工并投入使用,极大缓解了经百旺路进入芙蓉新城主干道的交通压力,进一步完善芙蓉新城交通路网体系;丹霞大道北道路工程于2020年5月动工建设,2021年6月建成通车,有效缓解西河片区交通压力;乐业路上跨京广铁路桥梁工程2020年6月动工建设,今年4月建成通车,显著改善华南先进装备产业园周边区域交通环境,助力优化我市营商环境……  

  以上“断头路”的打通,对进一步完善我市中心城区交通路网体系,有效贯通韶关市区域交通主动脉,提升城市通达水平,促进市辖三区及韶关新区高质量融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还带动了沿线土地的开发升级,造福沿线居民。(转载韶关日报 杜海涛 图片由市代建局提供)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