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新型城镇化建设 > 交通道路

仁新高速获评广东省“平安公路”示范路段

时间:2022-05-24 10:26:55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公布了广东省2021年度“平安公路”省级示范路段名单,其中,仁化(湘粤界)至博罗公路仁化至新丰段(简称仁新高速)榜上有名。

  据悉,自通车以来,仁新高速专注于打造群众美好出行的“平安路、放心桥”,牢固树立“底线”“红线”“生命线”意识,坚持“三管三必须”为核心的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以“平安公路”建设为抓手,不断夯实安全基础,构建规范化、系统化的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健全安全风险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增强安全保障、应急救援及抗灾能力。

  针对桥隧比高、高墩桥梁数量多等巨大挑战,仁新高速坚持“科技兴安”战略,率先研发桥梁边坡无人机巡检管理系统,创新性引进隧道行车安全比对系统、火灾排烟控制预案平台等,注重源头治理,强化本质安全建设,防范化解道路交通事故风险,切实提升安全生产与应急管理工作水平,为过往司乘人员提供畅、安、舒、美的行车环境。

  培育安全文化,推进“平安班组”、从业人员培训中心建设,引进多媒体培训工具箱和“平安仁新”App,设置具有仁新高速特色、特点的安全文化长廊、科技宣教设备,深化员工安全教育培训,提升员工安全素质,逐步构建了多层次、全覆盖的安全培训教育体系。用教育培训铸造安全盾牌,推动仁新高速安全生产稳定发展。

  安全文化成果丰硕。2022年初,仁新高速获得全国2018年度公路水运建设项目“平安工程”荣誉;2021年,仁新高速自主创作的《突遇隧道火灾怎么做?——高速公路隧道火灾安全知识宣传片》获广东省第一届应急管理优秀宣传作品评选展播活动新媒体类一等奖、网络人气奖,同时获得广东省交通运输行业科技兴安和安全宣教“创新案例”征集活动安全宣教优秀精品课件重点推荐案例。(转载韶关日报 邹方筱 李圣辉)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