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新型城镇化建设 > 交通道路

乐业路上跨京广铁路桥通车
打通中心城区东西通道 进一步完善城市路网体系

时间:2022-04-30 10:42:36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4月29日,乐业路上跨京广铁路桥正式建成通车。市委书记王瑞军,市长陈少荣,市政协主席胡海运,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凌振伟调研检查桥梁建设情况并乘车体验通行。

乐业路上跨京广铁路桥梁工程起于乐业路与乐助路交叉口,向东跨越京广铁路、莲花大道后,落地与莲花大道平面交会,全长864米,其中桥梁长度387米,标准宽17.5米,双向4车道,项目总投资16687.07万元。乐业路上跨京广铁路桥建成通车,为华南先进装备产业园做好产业规划布局,高标准建设产业园区和物流园区,招大商、招好商打下坚实基础。桥梁通车后将显著改善华南先进装备产业园区域交通环境,促进韶关新区以及市辖三区高质量融合发展。同时,项目建成对打通中心城区东西通道,进一步完善城市路网体系具有重要意义。

通车前,王瑞军认真听取了项目建设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乐业路上跨京广铁路桥通车准备情况。他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乐业路上跨京广铁路桥通车表示热烈祝贺,向常年奋战在项目一线的广大建设者致以崇高敬意,向鼎力支持项目建设的广铁集团表示感谢。

王瑞军强调,抓交通就是抓发展,抓交通就是惠民生。韶关正处在换道超车的关键时期,要把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切实增强责任感,集中力量推进一批重要道路、港口等项目建设,持续完善交通基础设施,加快路网融合、实现互联互通,以交通流带动资金流、物资流、人才流,为韶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一要坚持超前谋划,充分考虑交通设施连通、带动、激活作用,着力优化产业布局,全面均衡促进高质量发展。二要做好项目规划,统筹做好项目建设各要素保障,扎实抓好重点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以项目建设带动扩大有效投资,推动区域经济发展。三要坚持问题导向,树立精品意识,建立责任清单,加强跟踪调度,毫不放松紧盯施工安全、项目质量,稳步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四要突出生态优先,促进道路建设与自然环境和谐统一、相得益彰,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便捷、优质高效的出行环境。

陈少荣要求,各级各有关单位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科学管理,优化建设配套,努力将乐业路上跨京广铁路桥打造为韶关城市名片;以乐业路上跨京广铁路桥开通为新起点,继续发扬“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加快推进一批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为韶关现代化综合交通枢纽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市领导邹振宇、颜玉明、陈江帆、蒋红林、罗海俊,市委政研室、华南先进装备产业园区管委会、市代建局、市交警支队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检查。(转载韶关日报 黄俊)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