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新型城镇化建设 > 交通道路

市交通运输局精准施策
全力做好保运输通畅工作

时间:2022-04-11 10:39:26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记者获悉,为了做好生活物资、重点生产物资等运输保障工作,全省交通运输部门全力保障公路交通网络、应急运输绿色通道、必要的群众生产生活物资运输通道畅通。为方便过往司乘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目前,全省内98个高速公路服务区已设置了“愿检尽检”采样点。其中,包含途经我市的京港澳、乐广高速等三条涉及省界高速公路。

  据了解,为全力做好生活物资、重点生产物资等运输保障工作,我市交通部门不断增加道路货运应急运力,其中,旅客运输应急运力车辆为40台,座位总数为1928个;道路货物运输应急运力车辆为55台,总吨位为1584吨。

  同时,督促运输企业加强驾驶员疫情防控知识教育,做好对司机的人文关怀,加强货运司机疫情防控和健康检测,在高速公路出口和服务区等提供体温测量、健康码行程码查验及免费核酸检测服务,并强化省市应急运输调度联络,确保应急运力随时可用。

  优化协调服务无止境,助力防控工作无忧患。接下来,我市交通运输部门将在省交通运输部门指导下,督促辖内道路货运企业严格落实本单位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做好车辆消杀、驾驶员防护、运输信息登记等工作,落实对进出高、中风险区的货车驾驶员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防控措施,加强对驾驶员的疫情防控政策和知识培训,督促货车驾驶员克服麻痹思想和倦怠情绪,切实强化疫情防控意识,全面服从和配合落实货物运输起终点、途经地的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规定。同时,加强监督检查,压实责任,指导高速公路服务区配合属地防控指挥办在高速公路服务区设置核酸检测采样点,为来(返)粤风险人员提供快捷、方便的检测服务。(转载韶关日报  邹方筱)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