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新型城镇化建设 > 交通道路

清明假期我市多措施齐下
保障高速公路韶关段安全畅通

时间:2022-04-04 11:24:10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清明假期从4月3日至4月5日共3天,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我市相关部门预计,清明期间京港澳高速韶关段、乐广北高速车流量略有增长,整体趋向平稳。但粤北地区降雨频密,广东省高速公路有限公司京珠北分公司(以下简称京珠北分公司)多种措施应对汛期,保障高速公路的安全畅通。

  京港澳高速韶关段、乐广北高速共有隧道单洞50座、高边坡359个,针对长时间降雨可能导致的塌方、积水等问题,4月1日开始,京珠北分公司组织开展全线安全隐患排查,及时采集分析部分高危边坡和隧道的监测数据变化情况以及路面发生的异常信息,及时整治安全隐患现场。

  据介绍,乐广高速北段长达23公里、有26座隧道和桥梁相连的广东省最长隧道群——大瑶山隧道群,为有效提升大瑶山隧道群事故处置率,引进科技应用“大瑶山1号隧道运营安全智能监测系统”,实现隧道内异常停车、交通事故、漏水等突出安全风险事件的全天候实时监控和自动报警。并使用无人机实时监测隧道边坡,联合交警、养护等对隧道群路段实行分段管控,全天现场值守,做好突发事件救援工作。

  同时,京珠北“南岭先锋”志愿者在京珠北、乐广北高速沿线各收费站出入口“便民服务点”24小时驻守,配合当地医务人员开展查验司乘健康码及行程卡、测量体温、核酸检测等相关工作,实时监测各收费站人员流动情况,做到及时发现、快速反应、精确防控。一旦发现健康码“黄码”及“红码”人员,立即在现场进行核酸采样,将其转移至临时隔离点等候,并迅速通知各有关单位,同时协助交警、属地疫情防控等部门进行现场封闭、现场消毒、交通管制,最大程度保护过往司乘人员安全健康。(转载韶关日报  张伟杰  陈美伊)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