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新型城镇化建设 > 交通道路

雄信高速建设保质提速
预计2024年建成通车

时间:2022-02-26 12:42:42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信丰(省界)至南雄高速公路(简称“雄信”高速)是一条连接粤赣两省的新通道,自项目启动以来就备受关注,今年以来,该高速公路建设保质提速,实现“开门红”。

雄信高速公路项目起点位于南雄市界址镇寨背以北省界处,终点位于珠玑镇鹅颈坡北侧接韶赣高速,全长约41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标准,时速120公里,全线共设互通式立交5处,服务区1处、收费站5处。当前,雄信高速建设现场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据记者了解,该项目今年春节期间也未停工,施工单位争分夺秒抢进度,攻克技术难关,积极有序推进项目进度。

雄信高速公路管理处业主代表江潞告诉记者,为更好满足沿线居民的灌溉和出行的需求,他们成立了“三改”(即改路、改渠、改沟)工作督导小组,及时启动现阶段地形地貌、当地居民需求的摸排工作,尽可能将对沿线居民生产生活的影响降到最低。

记者现场了解到,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完成路基土石方工程20.4%、涵洞工程34%、桥梁桩基工程34.3%,主线便道全面贯通。2022年,该项目将力争完成重点控制性工程浈江大桥、跨赣韶铁路转体桥施工。

“整个雄信高速总共分了4个施工合同段,从去年7月份进场之后,利用了不到3个月的时间,完成了全线所有土建临建。其中包含钢筋智能配送中心和智慧梁场于去年的11月份正式进入全面大干施工阶段,项目预计在2024年实现高品质通车。”江潞说。(转载韶关日报 魏生革 李思番 周敏)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