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新型城镇化建设 > 交通道路

春节假期全市交通平缓稳定
疏导分流车辆228104辆(次)

时间:2022-02-11 10:36:52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记者2月10日从市交警支队获悉,1月31日至2月6日春节期间,我市交警共投入警力2万余人(次),出动警车9100辆次,检查车辆21750辆(次),应急疏导分流车辆228104辆(次)。全市交通秩序良好,道路畅通,未发生特大交通事故,未发生长时间、大范围交通堵塞,通行情况总体平缓稳定。

  春节假期期间,全市启动应急预案3次,发布预警提示信息3200余条(次),开展便民服务78次,积极救助群众300多人次,开展安全宣传352次,发送宣传提示短信7.5万余条,发放宣传资料8万份。此外,我市交警与省、市气象部门加强联动配合,依托恶劣天气交通预警处置试点工作,强化低温雨雾恶劣天气预警,借助微信、微博、电台、LED引导屏等及时向社会发布交通预警提示信息,引导群众合理选择交通出行路线。

  据介绍,此前我市交警部门针对节日期间交通态势和疫情防控形势的动态变化,在春节假日前已开展为期3个月的韶关市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整治期间依托交警各类执勤点,严把出城、上高速、过境“三关”,严查超员、疲劳驾驶、无证驾驶、非法改装等违法行为,并对于长下坡、隧道群等重点路段,各级交警部门采取人防技防结合、定点拦查与动态巡查结合、视频巡查与路面巡控结合,严管通行秩序。同时,全市各级交警部门始终严查严处酒驾,有效遏制酒驾导致的恶性交通事故。在农村地区,各地交警部门大力加强县、乡、村道路管控,重点整治摩托车交通违法及面包车超员、货车违法载人、酒后驾驶、无证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转载韶关日报  张伟杰  姜勋)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